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百姓看联播 | 高效办成一件事 半天就能开公司

2024-02-18 11:24:38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网上办、打包办、一次办。河北新闻联播持续报道了各地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推出“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惠民利企服务套餐。

在石家庄市长安区,中昊数智科技(河北)有限公司的李朝政在办理公司开办手续时,就体验到了这项套餐式服务的便捷高效。

“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进行线上申请,申报完成以后不超过两个小时,就收到了核准通过的短信。”李朝政说,之前真没觉得现在开公司会这么快。

政府部门推出的“高效办成一件事”服务套餐,是通过对企业和群众日常申请办理的高频事项进行分类合并,把原来提交材料多、跑办部门多、审批时间长的“多件事”合并成“一件事”,在审批部门之间快速流转、高效办结。

就拿开办一家企业来说吧,需要办理的事项包括: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税务发票领用、银行预约开户、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登记等。现在这些事项被“打包”成一个套餐,办事企业只要把申请材料准备全,就可以实现一次提交,一次性办清。

石家庄市长安区行政审批局商事登记股股长贾胜楠介绍:“之前企业开办要到不同部门、不同窗口,提交不同的资料,现在只需要到企业开办专区一个窗口,提交一套资料就可以办完所有事项。以前企业设立仅仅是领取营业执照这一项就需要1个工作日,现在企业开办全流程办结用不了半天。”

目前,咱们省对涉及企业、项目、个人的高频办理事项,已上线生成90个“高效办成一件事”套餐。被纳入到套餐服务的办事项目,与之前相比,企业申请材料减少了45%,办理时限缩短了65%;个人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分别减少了74%和80%。

文案:史叶 

配音:史叶

摄像:智建勋

后期:曾丝雨

海报:刘冰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