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纵览快评|向着春天,出发!

2024-02-18 13:2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新闻评论员 李一木

带着满满的后备厢,我们又一次离开,也再一次抵达。就在此刻,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

最是一年春好处,奋发有为正当时。新的日子,新的梦想,都在召唤着我们用心用力投入热情,洒下汗水。伴着正在萌发的小草,伴着透出绿意的柳枝,我们向着春天,出发!

向着春天出发,是因为有一个更好的你我,正等在前方。无论你青春年少,还是当打之年,每一个人生阶段,都有目标在等待攀登。这是一条留下坚实脚印的路,也是一条收获成长、收获价值的路。每一次汗流满面后的“吹吹风”都无比通透,就是在这样的打拼与坚守里,我们不断蝶变,迎来更好的自己。

此时此刻,就在我们所站立的燕赵大地上,从港口到车站,从工厂到写字楼,从喧嚣的早市到繁忙的办公室,已经用埋头实干,描绘出了最美的“春之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正是从这千百万个岗位汇集而来的点滴,奔涌成了燕赵大地磅礴万钧的辽阔江河。

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春天,也是埋下种子的季节。相信雨水与土地,相信那些古老的道理。每一滴汗水都不会被辜负,每一颗种子,也会在经历等待之后,迎来破土发芽的时刻!向着春天出发,就是给自己一个“清零”的时刻,扔掉以往的种种负累,像一颗种子那样重新扎根、重新生长。给春天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时代的洪流滚滚向前,又是一年春来到。为了那些梦想,为了那些历经琐碎生活依旧没有磨灭的光芒,让我们向着春天,出发!

责任编辑:李家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