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引发热烈反响

2024-02-19 12:05:21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客户端报道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今天(2月18日)召开的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明确提出,要把优化营商环境这项工作,持之以恒地抓下去,抓出实效,在我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对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极大地提振了全省党员干部和企业家的信心和干劲。

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 戎艳峰:

省委省政府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充分彰显了我省加快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省交通运输厅政策法规处处长 王建华: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进一步释放了重环境、优环境的强烈信号,展现出省委省政府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改善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张家口市发改委副主任 刘春飞:

肯定了我省去年所取得的成绩,并且对一些具体的问题一针见血地指出来。我们是备受鼓舞,备受启发,为我们今年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确实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雄安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基金管理公司执行董事 周瑜:

倪书记提到,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也感觉到整个河北省的这种决心,包括新区的"高效办成一件事"的这个要求,我感觉就是真正是站在企业的角度来想问题,只有成就企业才能够真正成就雄安。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清:

倪岳峰书记强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的召开,为新的一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指明了方向。

"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从营商环境抓起。"去年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深化思想认识,加强改进工作,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增强了企业家到河北投资发展的信心。

邯郸恒盛产业社区总经理 刘辉:

政府从简化审批程序、税收政策、扶持政策各个方面让营商环境变得更加优化,使我们的企业能够更好地聚焦于业务和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沧州旭隆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庆华:

去年在我公司硫磺制酸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了外供电滞后的现象,港城产业园区成立工作专班 "点对点"服务,给我们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

河北交投集团太行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 董事长 王志斌:

2023年我们跑遍了全省的11个地市、60个县区,明显地感觉到全省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各县区的政府部门主动协调解决难点问题,给我们投资创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大家表示,要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 王新:

抓好惠企政策落实,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加快创新应用场景建设,营造有利于企业普遍技术进步的良好环境,持续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省自然资源厅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厅办公室副主任 马汉辉:

聚焦自然资源要素支撑,紧盯企业的需求,优化精准服务,进一步提升用地保障的效率,全力保障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的用地。

省农业农村厅驻省政务服务大厅首席事务代表 刘树青:

下一步将农业农村厅11大类,共47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省政务大厅,真正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同时持续深化"三减一优",抓服务、重实效、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

石家庄市发改委党组书记 主任 赵建林:

我们将全面贯彻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围绕主导产业,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集成创新,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委员 岳岩:

倪书记特别指出,要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在好办、快办上下功夫,廊坊临空经济区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打造"一窗受理、集成审批"2.0版本服务新模式,拓展"智能导办""云踏勘"等创新应用,全面提升为企业服务效能。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杨建文:

统筹抓好国企改革、科技创新、服务央企入冀等方面的任务,破除制约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障碍,充分激发企业活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助力营商环境迈上新的台阶。

冀时评——持之以恒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去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我省就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向全省释放了重环境优环境的强烈信号。经过一年的努力,我省上下已经形成了一个普遍的共识:加快建设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要从营商环境抓起。今年节后第一天,我省又一次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再次释放出鲜明的信号: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要持之以恒地抓下去、抓出实效。

当前,是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最好时机,面对重大发展机遇,我们要坚持以增强企业获得感为目标,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要坚持聚焦企业关切,不断提升要素支撑水平;要坚持维护企业公平竞争秩序,不断提升市场活力;要坚持依法平等保护经营主体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法治保障能力。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让我们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大动力活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