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涞源:冰雪“热”新春 特色活动过大年

2024-02-19 12:11:31 来源:央广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央广网保定2月18日消息(记者王艺霖)体验滑雪乐趣与激情、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欣赏高山玉树琼枝的童话世界……2024年春节长假,河北涞源各景点游人如织。

正月初六这天,涞源七山滑雪场人流如织,滑雪爱好者或沿着中高级雪道飞驰而下,或在戏雪乐园尽情玩耍,而来自北京的翟泽昊则准备返程。

“我们今年在七山滑雪场过的年,从腊月二十八一直玩到今天,过足了滑雪的瘾。”翟泽昊一边收拾行李一边说,“除了滑雪,一连串的文娱活动也让人特别温暖,投壶、写对联、编中国结、听音乐会……”他边说边掏出手机,向记者展示起这个春节所参加的活动,一张张照片充满了回忆与感动。

滑雪爱好者在雪场自由驰骋(央广网发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春节期间,该雪场举办了民谣音乐会、文化市集、情人节派对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游客感受到别样的年味。据统计,涞源七山滑雪场自11月18日开板以来,平均每天接待2千余人,周末接待游客数量维持在5千人左右。春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2万余人。

滑雪爱好者乘坐缆车参加情人节滑雪派对(央广网发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涞源冬季游除了滑雪外,部分景区春节期间推出的传统文化展演,也成为吸引游客的“杀手锏”。在距离七山车程不足10分钟的华中小镇,游客们身着汉服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汉舞、龙腾狮舞、京剧、川剧变脸等演出令人目不暇接。

游客们身着汉服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央广网记者 王艺霖 摄)

华中小镇工作人员贾欢介绍:“从初一到初六,小镇安排了温泉加汤礼、国风巡游、国风市集、汉服迎宾、河北梆子等节目。春节长假期间,每日接待游客都在6千人以上,最高单日人流量突破千人。”

涞源县各景点除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外,冬日的几场降雪也让该县白石山景区美得如同童话世界,游客们纷纷前来打卡拍照。与往年不同的是,白石山推出“白石山上行龘运,企鹅陪你过大年”主题活动,企鹅巡游、冰雪奇缘快闪秀、龙王赐福、企鹅市集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艺霖 摄)

近年来,依托“河北涞源滑雪旅游度假地”,涞源县超前谋划布局,打造多元场景,精准发力冬季旅游市场,持续打造冬季特色冰雪旅游品牌,推出的“登白石山+泡温泉+滑雪”冬季旅游项目备受京津冀及周边市场青睐。此外,涞源冬季旅游市场持续火热,带火了涞源特色农产品,小米、榛蘑、大棚果蔬等产品销量翻番,餐饮酒店游客接待量大增。

据统计,2月10日至2月17日春节长假期间,涞源县旅游接待游客22.02万人次,同比增长0.27%,创社会效益2.22亿元,同比增长26.13%。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