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萌娃创作龙年主题作品

2024-02-19 14:26:32 来源: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巧手妙趣庆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期间,辛集萌娃们纷纷创作龙年主题作品,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表达对新春的美好憧憬和祝福。

·巧手编织龙挂件,童心织梦庆新春

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桌子上摆满了扭扭棒、胶棒等制作工具,经过构思、固定轮廓、绕线等工序,一个个寓意美好、喜气洋洋的龙挂件很快呈现在大家面前。

市职教中心手工社团老师穆琼说:“通过这次活动,以手工编织龙挂件的形式让学生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新春增添一份喜庆和吉祥。”

龙挂件制作工序简单,但需要耐心,每一步都要精益求精,最后呈现的作品才能活灵活现。精美细腻的龙挂件挂在书包上、摆在家里,寓意着喜庆吉祥,受到大家的青睐,营造出浓浓的龙年新春氛围。

·巧手做龙灯,欢喜庆新年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天宫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到明了村开展新春龙灯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将制作灯笼的材料分发到小朋友手中,并进行讲解和示范。萌娃们看着五颜六色的制作材料,热情高涨,纷纷动起手来。他们精心裁剪纸张,小心翼翼进行折叠、穿线,粘贴装饰,系上提手。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一盏盏色彩斑斓、造型逼真的龙灯就呈现在大家面前,整个过程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小小龙灯,寓意着喜庆、吉祥,传递的不仅仅是亲子间的温暖幸福时光,更多的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

·创意满满,点叶成“龙”

叶雕,是一种传统而又新颖的艺术形式。田家庄乡木邱村小学开展龙年主题叶雕活动,用指尖上的技艺庆祝新年。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双手一笔一刀,精雕细琢,将精美的图案雕刻在叶片上,一件件“龙”形叶雕作品生动传神、玲珑精巧。

“叶雕”取材秋季成熟的自然落叶,配合现代工艺处理,经过手工雕琢,在方寸之间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苏伟娜、杨帆、陈阳、贾青)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