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2024年公务员招录开始报名,还有这些热点……

2024-02-20 08:2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0日星期二

农历正月十一

【早安你好】

◆用乐观的心看待世间万物,心情便如春天般绚烂明媚;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生活就处处充满阳光。愿你眼中有光芒,心里有向往,在不断前行的道路上绽放自己的精彩。新的一天,早安!

【封面解读】

◆河北2024年公务员招录开始报名

注意!河北省2024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暨选拔选调生考试2月19日起开始报名。

《河北省2024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公告》近日公布,计划招录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9007名。本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网站为河北省人事考试网。报名时间为2月19日9:00至2月26日17:00,资格审查截止时间为2月27日12:00,缴费截止时间为2月27日17:00。笔试时间为3月16日上午和下午、17日上午。

《河北省2024年度面向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选拔选调生工作公告》近日公布,2024年全省计划选拔选调生1076名。报名时间为2024年2月19日9:00至2月26日17:00,资格审查截止时间为2月27日12:00,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2月27日17:00。考生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查询职位信息,进行网上报名。

【省内要闻】

◆京津冀经济总量10年连跨5个万亿元台阶

2月18日,省统计局发布“数说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成效”系列报告首篇。报告显示,十年来京津冀区域发展格局日渐清晰,协同发展交出亮眼成绩单。十年来,京津冀经济总量连跨5个万亿元台阶,2023年京津冀地区生产总值为10.4万亿元,按现价计算,是2013年的1.9倍。

◆京津冀公布第一批15项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同事同标”事项

根据《京津冀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协同合作协议(2023—2025年)》有关要求,1月10日,京津冀三地联合编制印发了《京津冀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同事同标”事项清单(第一批)》,包括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等,共15项。

◆总分增加20分!河北省2024年中考安排公布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总分为650分,与去年相比,增加了20分,主要是体育由30分加到了50分,其中过程性考核20分,现场测试30分。文化课总分不变依然是600分。

◆雄安新区一季度56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2月19日,雄安新区在起步区第五组团举行2024年项目开工动员活动,一季度集中开工建设的56个项目,总投资391亿元,年度预计完成投资280亿元。

◆河北省部署寒潮、雨雪和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月19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做好寒潮、雨雪和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我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紧盯可能出现的灾害,组织农业专家、技术人员下沉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分区分类施策,精细精准指导,切实减轻灾害影响,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民生速递】

>>河北省气象台2月19日16时26分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22日白天,渤海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10级。20日白天,张家口南部、保定、廊坊、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局地有中雪,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最高气温,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13~-4℃,其他地区-3~3℃。

>>2月19日,国企民企招聘专项行动暨2024年河北省春季大型招聘会在石家庄解放广场举办。该招聘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除了线下招聘外,线上“春招”从2月19日至5月18日在河北招聘网持续举办,为期3个月。

>>为保障民生工程顺利实施,不断提升工程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2024年石家庄市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于日前启动。

>>唐山综合客运中心站至曹妃甸大学城的班线于2月18日恢复运行,返校大学生可以在网上购票后在唐山客运中心站6号检票口检票乘车,班次将根据客流量随时增加班次。购票网站河北客运微信公众号、壹行天下、国铁12306上购票。

>>衡水市开展2024年度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公开遴选职位分为两类,一类面向符合条件的公务员,另一类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报名人员可登录衡水先锋网查询遴选职位信息,报名时间为2月21日至22日,报名地点在市人社局一楼大厅。

【速读天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监督罚款设定与实施的指导意见》,首次对行政法规、规章中罚款设定与实施作出全面系统规范。

>>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19日,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预计超2.1亿人次。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消息,2023年汛期以来,银行业支持华北东北五省市灾后恢复重建贷款近400亿元。

>>国家林草局表示,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花卉生产国。

【今日天气】

石家庄:小雪 -5℃~2℃

张家口:阴 -13℃~-3℃

承德:阴 -12℃~-3℃

唐山:阴 -8℃~-4℃

秦皇岛:阴 -10℃~-5℃

保定:多云 -5℃~1℃

廊坊:阴 -5℃~-1℃

沧州:阴 -5℃~0℃

衡水:阴 -7℃~0℃

邢台:阴 -8℃~-1℃

邯郸:阴 -8℃~-1℃

北京:阴 -4℃~-1℃

天津:阴 -4℃~-1℃

★打开纵览,看见美好生活!纵览新闻客户端是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联合打造的一款集新闻资讯、民生服务、商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传播平台。您可以在Android(安卓系统)和iOS(苹果手机移动操作系统)系统的应用商店中搜索“纵览新闻”,安装下载,开启你的“纵览”之旅!★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