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出动6900余人!石家庄市城管局积极开展清融雪工作

2024-02-20 15:5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纵览新闻见习记者鲁雅琦 实习生朱利赢)2月20日,河北迎来了龙年的第一场降雪。上午10点,雪花纷纷扬扬,在石家庄市中山路长安公园门口,几名环卫工人拿着扫把、雪铲等工具正在对人行便道除雪,两名环卫工人正在操作一台手持雪滚正进行清雪作业。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局了解到,为应对此次降雪,石家庄市内五区环卫部门与二环路管护中心共出动6900余人开展清融雪作业,全力保障市区道路通畅。

“目前,主城五区及二环路工人全员上岗,随时出动。”石家庄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一级主任科员周景武介绍,降雪初期,因地面温度较高,早高峰时段,市区尚未出现路面积雪的情况。“早8时后,降雪量逐渐增大,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对有积雪的人行便道进行清雪工作。后续会根据雪情、路况等,对快车道、慢车道等适时进行集中清雪作业。”

据统计,截至20日12时,石家庄市内五区环卫部门与二环路管护中心共出动6900余人开展融清雪作业,共出动融雪车辆120余台,雪滚40余台,雪铲5台,应对此次降雪共使用融雪剂(固体)20余吨,融雪液1000余立方米,布洒800余万平方米和清理2000余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吴文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