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明两天河北西部南部高速路段道路结冰风险高

2024-02-21 08:0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与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指挥中心联合发布高速公路天气专报

今明两天河北西部南部高速路段道路结冰风险高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月20日至21日,河北省有一次较大范围的降雪过程。2月20日,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与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指挥中心联合发布高速公路天气专报,受本次降雪过程影响,20日至22日,河北省大部分高速路段道路结冰风险等级较高。

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公众气象服务科副科长贾小卫介绍,2月21日至22日,河北省西部南部高速路段道路结冰风险等级高,京藏高速万全至蒙冀界段、京新高速万全至冀晋界段、张石高速阳原至易县段、宣大高速、沧榆高速沧州段和保阜段、太行山高速、京昆高速、京港澳高速、津石高速石家庄至高阳段、黄石高速、大广高速衡大段、京沪高速沧州段、京台高速沧州段、邢衡高速、青银高速、东吕高速、青兰高速、邯馆高速等路段将出现对交通有明显影响的道路积雪和结冰。

降雪可能造成道路湿滑和结冰,视线变差,出行前公众请务必做好车辆安全检查。驾车途经积雪路面请务必按照路段LED屏提示的限速值行驶,加大与前方和左右侧车辆车距,密切关注前方路况,减少不必要的变更车道和超车,特别是在立交互通、服务区进出口和收费站匝道等车辆交汇处,要提前安全变道,避免急刹车和急转弯,导致车辆失控。

天气阴冷,行车通行时间可能受路面通行条件、交通事故清撤和交通管制影响有所增加,公众出行前需准备必要的应急物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关注油量、电量,及时补油充电。当遇前方道路缓行时切勿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听从高速交警指挥,保证车辆安全、降速、有序通行。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