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12345热线有个2号键

2024-02-21 08:2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区12345热线有个2号键

2号键,接通的是雄安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营商环境专席。此前,2号键的名字叫产业人才专席。

从产业人才专席到营商环境专席,2号键始终是一个重要的“流量入口”,许多创业者和企业由此了解新区,最终选择新区;2号键,也始终在尽力做好“贴心顾问”,帮助企业解决在设立、生产、经营等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专席位于热线受理中心的第一排。这个位置,足见2号键在12345的地位和重要性,也足见新区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疏解企业的重视。

如果把2号键比作一个人,她首先是细致温暖的,她“懂”的很多、能做的很多。2号键有一个庞大的知识库,包括基础知识库、产业政策知识库等几项。接线员曹一凡轻点鼠标,打开产业政策知识库,表格密密麻麻地占了好几屏。科技型企业、传统产业、融资租赁业、上市企业和总部企业……不同产业的相应政策,科创中心、中关村科技园等载体平台的具体情况,2号键都了然于胸。那些需要更详尽沟通的,2号键就会采取一键转接、三方通话、一对一微信咨询等方式,联系相关承办单位回应企业诉求。曹一凡每周都会加上好几家企业相关人员的微信,进行后续沟通。是挺麻烦,但2号键觉得,“宁可自己麻烦,不让企业麻烦。”

2号键十分敏锐,她总能及时洞察企业的意愿和需求,想企业之所想,迅疾跟进做好服务。去年7月12日上午,2号键突然响起。电话是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打过来的,对方仔细询问了央企二级子公司落户新区的流程和相关政策。2号键接过了对方抛出的“橄榄枝”,并即刻报备这一信息。随后,新区相关部门为企业落户开展了一对一的“定制式服务”。这家央企二级子公司,就是中矿金石实业有限公司。从接通2号键,到领到营业执照,企业只用了6天。

这还不是2号键的全部。她的触角,常常从线上延伸到线下,面对面地服务企业。2号键会定期精心梳理企业来电,进行全员回访。对那些符合条件且有意愿落户新区的企业,2号键要么“走出去”进行拜访和宣讲,要么“请过来”参加“12345热线‘云邀约’”活动。从线上到线下,从接线员温暖的声音到工作人员面对面的服务,企业对2号键,乃至对新区,都有了更直观深刻的感受。

又是一年春风起。2号键与新区的故事,仍在继续。营商环境专席与持之以恒抓好营商环境的河北故事,仍在继续。(蔡晓辉)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