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情感主播不能兜售畸形恋爱婚姻观

2024-02-27 07:5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春节期间,法治日报记者观看近30场情感咨询类直播发现,一些主播以心理咨询、情感咨询为名头做起了“情感生意”,通过直播连麦、授课短视频等形式输出不良恋爱观,教女性如何找“金主”、拿捏男性;还有针对男性的主播则在“指导”男性如何用手段拿捏女性,否定真诚在情感中的重要性。(据《法治日报》2月23日报道)

情感,是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纽带,承载着信任和责任。然而,少数网络主播利用人们对情感问题的关注和焦虑,披着心理咨询、情感咨询的外衣,兜售扭曲的恋爱婚姻观和庸俗功利的价值观,不仅误导公众对于情感的认知,而且会导致人们在感情交往中变得冷漠。长此以往,被耽误的是寻找真爱的青年男女,受伤的则是整个社会。

爱情是人类美好的情感之一,不容被玷污和践踏。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直播间不能成为兜售畸形恋爱婚姻观的场所。直播平台应加强管理,强化审核把关,优化推荐机制和流量分配机制,让低俗主播失去生存的土壤。广大网友则应提高警惕,不要被不良言论所蒙蔽,更要明白良好沟通、用心经营、相互尊重才是获得美好感情的不二法门。全社会共同努力,让网络更加清朗,更多的人就能在网络平台上传递真实情感、分享人生体验、感受幸福美好。(宋 波)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