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自贸试验区推出第五批“同事同标”事项

2024-02-27 08:2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京津冀自贸试验区推出第五批“同事同标”事项

三地自贸试验区该类事项累计达到203项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近日,京津冀三地政务服务部门联合推出第五批京津冀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同事同标”事项,共24项。

截至目前,京津冀三地自贸试验区“同事同标”事项累计达到203项,包括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备案、行政征收、其他行政权力、公共服务6种事项类型,涉及公安、税务、医保、知识产权等14个部门。这些事项在三地自贸试验区内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进一步促进生产要素在京津冀之间自由流动。

据了解,京津冀三地政务服务部门加强协作配合,持续推进《推动京津冀自贸试验区内政务服务“同事同标”工作方案》落实落细,不断扩大政务服务“同事同标”范围。同时,按照三地商定的事项要素,京津冀政务服务部门及时调整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操作规程,统一办事指南,加强人员培训,抓好事项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