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丨积聚发展动能 绘就三地宏图

2024-02-27 08:44:38 来源:光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

自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三地紧密合作,共同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十年风雨同舟,三地携手共进,京津冀地区区域整体实力显著提升,协同创新取得重大突破,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实现了从交通互联到服务共享、从协同创新到产业协作的跨越式发展。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京津冀将继续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共同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和示范区,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GDP连跨5个万亿元台阶,工业增加值达2.43万亿元,区域进出口连续3年增长……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来,三地形成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区域整体实力持续提升,协同发展十年的“成绩单”厚重亮眼。

资料来源:新华社、人民网、中国青年报、河北日报、中国商报等

图片来源:北京铁路局 新华社 北京大学医学部 天津师范大学 津滨网供图

监制:赵刚

统筹:赵艳艳

撰稿:刘晗旭

协调:杨亚楠

合作机构: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设计:王星瑶

审核专家:王秀丽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