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山西省赴京津冀学习考察团到河北省考察

2024-02-27 19: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山西省赴京津冀学习考察团到我省考察

金湘军王正谱等参加活动

河北新闻网2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今天,山西省赴京津冀学习考察团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活动,并举行工作座谈。

山西考察团一行来到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容东片区城市建设现场、雄安科创中心、东西轴线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及建设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受山西省委书记唐登杰委托,金湘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河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对河北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河北省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快速发展,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山西学习借鉴。晋冀两省地缘相接、山水相连,资源关联度高、产业互补性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在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中,深化拓展能源、生态环保、交通基础设施、文旅等各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王正谱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山西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山西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能源革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文物保护等重大使命,探索出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发展成就令人钦佩。山西与河北山水相依、人文相亲、经济相融。希望两省共享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共担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时代使命,健全合作机制,发挥自身优势,在产业协作互补、能源安全供应、生态环境治理、交通运输畅达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双方互利共赢,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会上,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河北省副省长赵大春分别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省政府秘书长李秋柱;河北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