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这两个博物馆入选!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名单公布

2024-02-27 20:0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游人在张家口地质博物馆参观。(资料片)河北日报通讯员张力涛摄

近日,自然资源部、科学技术部公布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入选名单,全国共50家单位上榜。河北两家单位成功入选,分别是张家口地质博物馆(中国地质博物馆张家口分馆)和河北省地质博物馆。

河北省地质博物馆地质矿产厅。图源河北省地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是展示自然资源科技成果,普及地球科学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倡导树立节约资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意识的重要场所,是国家特色科普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科普场馆类、自然资源场景类、科学研究类3个类别。

游人在张家口地质博物馆古生物厅参观。河北日报通讯员武殿森摄

张家口地质博物馆(中国地质博物馆张家口分馆)是一座以服务社会公众为主体的专题性博物馆,主要展示和普及以地质科学为核心的自然科学知识,是珍稀古生物和地质矿产标本的收藏、展示、研究中心。设有5个常规展厅,分别为地球厅、矿物岩石厅、古生物厅、资源与利用厅和地质环境厅。展陈不仅突出了张家口地质特征和环境特点,还通过多种实验性、参与性的展项激发人们的兴趣,唤起人们对“人与地球资源”的关注和思考。

河北省地质博物馆地球厅。图源河北省地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河北省地质博物馆常设序厅、地球厅、矿物岩石厅、地质矿产厅、地质环境厅和地质工作厅等六个展厅,热河生物群和泥河湾动物群两个展室及生命进化阶梯和研学活动室,典藏和展示了河北省几乎所有种类的矿石、岩石标本及来自国内外精美绝伦的矿物晶体。同时设有解析地球、河北地质演化史、地震体验等15项多媒体循环播放和互动展项。

(综合自自然资源部官网、张家口地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河北省地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士青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