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无画不说|Sora付费课程爆火,需警惕“智商税”

2024-02-28 06:3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6日,OpenAI的最新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悄然亮相并迅速成为科技圈的重磅热点。紧接着网络上掀起一股“掘金热潮”,与之相关的付费课程售卖频出。

Sora作为新技术备受关注,但目前尚未正式开放使用,不仅所谓的“内部渠道”和“独家授权”存在误导消费者风险,而且在售卖传输过程中,课程内容鱼龙混杂,其中未知链接的安全性亦未可知。

Sora的使用依据自身的脑内创意构想,而这不可能通过几节课的培训解决。其课程不过是讲述简单技术或普及文生概念,并不能带来多少创新性的有用知识,更多的则是“智商税”作祟。普通人在选择购买时应谨慎,增强识别能力,不要被商家的焦虑营销所蛊惑。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张丽霄 实习生耿文丽/文 赵燕杰/图)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