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金牌和奖牌总数均位列全国第三!“十四冬”河北体育代表团表现超预期

2024-02-28 07:3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2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闭幕。河北体育代表团在竞技类项目上共收获29枚金牌、27枚银牌、26枚铜牌,金牌和奖牌总数均位列全国第三(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为黑龙江和吉林),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参赛成绩实现历史性跨越。

本届全冬会首次以省区市为单位组团参赛,竞技类项目包括8个大项16个分项176个小项。其中,河北体育代表团共有211名运动员,参加了6个大项14个分项148个小项的角逐,较上届的37名运动员参加5个项目的比赛有大幅提高。

“十四冬”竞技类项目赛场上,河北省运动员共获得29枚金牌、27枚银牌、26枚铜牌以及119个第四至第八名,在大项上均有金牌入账,在分项上均有奖牌入账,冰上、雪上项目实现了平衡发展,自主培养运动员人数和实力大幅提高,在多个项目上具备了团体优势和较强综合竞争力。其中,冬季两项共设11枚金牌,河北省运动员获得6枚;速度滑冰青年组共设12枚金牌,河北省运动员获得5枚,在所有小项上均有奖牌入账;U型场地技巧青年组共设4枚金牌,河北省运动员获得3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青年组河北省运动员包揽3枚金牌;雪车项目男子组包揽2枚金牌;冰球、冰壶两个集体项目,河北省运动员各获得一枚金牌,展现了较强竞争力。

此外,“十四冬”在全冬会历史上首次设置群众类项目比赛。在全部4个小项比赛中,河北省选手共获得2金1银,包揽了速度滑冰项目的2枚金牌。赛场上,河北冰雪健儿奋勇争先,既表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又展现了良好的道德风尚,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冬季项目起步较晚,从2015年组建第一支省级专业运动队起不断跨越赶超;后冬奥时期,河北省持续推动冬季项目提档升级,群众冰雪运动基础进一步夯实,竞技冰雪水平进一步提高。从“十四冬”成绩来看,河北冰雪运动强省建设成效明显,冬季项目整体实力已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接下来,河北省将继续用好冬奥场馆资源,推动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