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各地重点项目开工 高质量发展添动能

2024-02-28 12:29:35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客户端报道 我省各地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陆续开工,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日前,石家庄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345个项目,总投资771.6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72项,总投资538.6亿元,覆盖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食品、现代商贸物流等石家庄重点发展的"五大千亿级产业"。

省重点建设项目,落址无极的尚太科技公司"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总投资50亿元,预计年内建成并试生产,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基地之一。尚太科技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全产业链一体化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企业,也是中国北方唯一的负极材料生产头部企业,2022年12月在深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是我省近几年融资金额最高的首发上市企业之一。

石家庄市无极县委常委 常务副县长 冯素菊:

我们将以尚太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开工为契机,加快和合电解液等上下游配套项目建设,推动新能源新材料集群式发展。

今年,石家庄市共谋划了省市重点项目321项,总投资3944.3亿元,平均单体投资规模首次突破10亿元,达到了12.3亿元,为达成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冲刺之年 决胜之年"各项目标提供强劲支撑。

日前,邢台威县举行2024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暨邢钢搬迁项目炼钢轧钢工程开工仪式。28个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97.2亿元。其中,邢钢搬迁项目炼钢轧钢工程投资50亿元。

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张育明:

成立了专班,坚持驻厂帮扶,一线办公、一线服务、一线解难,有效推进了邢钢搬迁项目建设。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涉及汽车及零部件、特钢和现代农业等领域,前景好、潜力大,与威县主导产业集群适配度高,强链补链延链作用明显。特别是炼钢轧钢工程的开工,标志着邢钢搬迁项目进入快速施工期。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