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雄安综合保税区首票进口业务顺利通关

2024-02-29 11:0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今天,在长长的汽笛声中,三辆载有高分子化学材料的标准集装箱货车驶入雄安综合保税区。据悉,这是雄安综合保税区顺利通关的首票进口业务。雄安综合保税区通关、港口、金融等服务功能日趋完善,开启了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征程。

2月29日,载有高分子化学材料的标准集装箱货车驶入雄安综合保税区。河北日报记者曹铮摄

据了解,该批货物货值8万余美元,由央企子公司与境外公司联合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亚大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自阿联酋进口,抵达天津港而后至综保区。该笔业务是雄安综合保税区与天津港密切联动的成果,也是天津港开立的首笔雄安综保区绿色通道业务。

雄安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后,雄安海关、雄安自贸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组建专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靠前服务,针对报关查验、物流存储、国际结算等业务环节,定制“一企一策”的专业方案,实现与天津港、首都机场等海港、空港的有效链接,帮助企业节约了交易和运输成本,雄安综合保税区“优质、高效、便捷”的形象已初步显现。

下一步,雄安综保区将立足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与空港、海港的协同联动,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的溢出带动效应,加快打造外向型产业集群,不断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