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好消息!石家庄二环路沿线将新建14个公园绿地

2024-02-29 18:38: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片片绿地连绵不绝,树木片植其间,公园散落其中……2月28日,记者沿二环路徐行,一个个公园、绿地不时映入眼帘,为城市增添美景。据悉,石家庄市今年将在二环路沿线新建14个公园、绿地,再添绿色景观。

二环路串联了留营片区、高铁片区等城市更新的重要片区,其内侧30米、外侧50米的绿化区域,串联了33处公园绿地,是城市形象展示带、城市快速交通环。2023年4月,石家庄市启动二环路沿线整治提升工作,对二环沿线的城市风貌进行大力整治。今年,石家庄市在二环路沿线及两侧区域整治提升工程的基础上,结合二环路沿线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绿地调整,对腾退后的规划公园绿地进行建设。

“按照《二环路沿线环状更新片区提升工作推进方案》具体要求,我们组织设计单位完成了《二环路沿线环状更新片区新建公园绿地项目方案设计》,在二环路沿线环状更新片区规划绿地范围内新建14个公园、绿地等,塑造特色鲜明、开放共享、体绿融合的二环路公园节点景观。”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二环路沿线环状更新片区规划绿地范围内,石家庄市将新建智慧公园、白佛文化园、阳光公园、松翠园、街心广场、雅园、新石园、青年(南部)公园、铁路口袋公园、和睦园、玉园、中山公园、留香园、水悦园等14个公园、绿地。其中,东二环1个、南二环4个、西二环5个、北二环4个,总占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植乔灌木、草坪地被,新建游园、步道,对原有绿化树木进行移植、补植、提升等,新建廊架、雕塑小品、城市家具、健身互动装置等。

截至目前,西二环中山公园已建设完成,其余13个地块均已按照最新地界范围完成方案设计,深化设计已完成70%;已完成现场放线和测绘工作,地勘工作正在进行;8个地块已进场,二环路沿线的美丽景观正在加快勾勒。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