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1万人参赛!2024石家庄马拉松赛3月31日鸣枪开跑

2024-03-19 17:0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张晓超)从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4石家庄马拉松赛将于3月31日7时30分鸣枪开跑,届时将有3.1万名选手参加,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

3月19日,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4石家庄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摄

作为省会规模最大的群众性品牌赛事,“石马”赛事规模、品质不断提升,影响力、感召力持续扩大。此次赛事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十公里和健康跑四个组别,参赛选手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还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法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外籍选手参赛。马拉松、半程马拉松21000名参赛选手中,石家庄市参赛选手9426人,占比44.9%;石家庄市外参赛选手11574人,占比55.1%。

此次赛事起跑点设在解放广场,以中山路和裕华路为主赛道,半程马拉松、健康跑终点设置在解放广场,十公里终点设置在裕西公园,马拉松终点设置在火炬广场。通过比赛和直播镜头,让跑者和观众感受石家庄精彩蝶变、向美而生的城市形象。

活动组委会对赛事服务进行提升,在解放广场、火炬广场设置“石马爱心小屋”,为参赛选手提供休息、充电、能量补给等贴心服务。赛道沿线设置151台移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和医疗站AED,将赛事标准的每1000米一台提升到每500米一台,并在赛后拉伸区、人流动线区增加医疗巡护人员,提供及时救助服务。活动还招募3000多名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和保障。

科技助力办赛,活动组委会打造一站式参赛助手小程序,帮助选手快速了解赛事信息。通过数字化可视指挥平台,实现赛事保障工作人员、车辆定位、选手赛道数据实时监测。同时,应用马拉松AI短视频技术,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选手可在赛后2小时内获取自己的参赛“纪录片”,保留“石马”美好回忆。

此次赛事期间,赛道沿线将设置太极拳、曳步舞、广场舞、空竹、毽球等全民健身活动展演,让广大体育爱好者在“石马”这一平台展现自我,收获更多健康与快乐。同时,举办城市公园系列赛、石马进校园等配套活动,通过一系列赛事衍生活动,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全民石马”“城市联欢”。

以赛为媒放大综合效应,赛事期间石家庄市将在解放广场举办石家庄马拉松博览会、石马文旅推介会等,推出一系列文旅优惠措施,让来自各地的参赛选手和广大市民共享文体旅盛宴。

  22家A级旅游景区推出优惠措施

20家景区对参赛选手实行免门票优惠,分别是:西柏坡纪念馆、天桂山、抱犊寨、双凤山、嶂石岩、苍岩山、荣国府、隆兴寺、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赵州桥、河北正定园博园、伏羲台、赵云庙、东方巨龟苑、沕沕水、君乐宝工业旅游区、勒泰中心景区、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东寺渔村、清凉山。

2家景区对参赛选手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分别是:仙台山、于家石头村。

3月30日至4月1日,参赛选手凭参赛号码及身份证原件到景区即可享受相关优惠。

此外,还将发布10条特色主题线路,分别是:“古韵龙兴之旅”“红色记忆之旅”“赵州漫步之旅”“太行风光之旅”“‘一鹿’圆满之旅”“春行花海之旅”“活力休闲之旅”“城市漫步之旅”“激情文艺之旅”“‘石’全食美之旅”。通过10条特色主题线路,诚邀广大参赛选手深度体验石家庄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