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3月31日起,河北 41种药品平均降价58%!还有这些热点……

2024-03-20 08:2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0日星期三

农历二月十一

春分

【早安你好】

◆“春色正中分,莫负好时光”。春分时节,一切都是刚刚好。愿你像野花一样自信,像野草一样蓬勃,在看似变化和不变的平衡中,遇见更好的自我。早安!

【封面解读】

◆河北:3月31日起 41种药品平均降价58%

从省医保局获悉,自3月31日起,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将在全省落地实施,此次涉及药品41种,平均降价58%。一起来了解——

>>集采采购周期自3月31日起

近日,省医保局印发《关于做好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落地实施工作的通知》,本次集采采购周期自3月31日起至2027年12月31日。

>>集采涉及41种药品

此次集采涉及伏格列波糖、雷贝拉唑、乌拉地尔、阿奇霉素等 41 种药品,涵盖感染、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精神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比如来那度胺胶囊,每粒从集采之前的120元降至7.52元。

在此次涉及的41种药品中,治疗胃肠道疾病的雷贝拉唑口服常释剂型、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干混悬剂等3个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价格明显降低。治疗心律失常的胺碘酮注射剂、用于抢救休克的多巴胺注射剂、用于催产的缩宫素注射剂等5种短缺药品和急抢救药品,通过“带量”采购方式稳定企业预期,实现保障供应与合理降价的多元目标平衡。

>>九批药品集采共纳入374种药品,平均降幅超50%

此次集采,全省的公立医疗机构和部队医疗机构都应参加,定点的民营医疗机构自愿参加。采购周期内,医疗机构应优先使用本次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并确保完成约定采购量;对于超出协议采购量的中选企业,继续按照中选价格供应,直到采购周期结束。

据统计,2018年以来,国家已组织开展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共纳入374种药品,平均降幅超50%。

【省内要闻】

◆名单公布!河北12地入选全国示范

近日,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通知,公布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入选名单,河北省12个县(市、区)入选,分别为:正定县、唐山市丰南区、滦州市、昌黎县、成安县、馆陶县、邢台市信都区、沙河市、怀来县、承德市双滦区、海兴县、永清县。截至目前,河北省“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数量全国第三。

◆事关职普融通 河北省教育厅印发最新通知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发布《河北省职普融通实验班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提出要构建高中阶段职普协调发展、融合发展的办学新格局,建立多样化人才培养机制,满足不同禀赋学生的发展需求,创新实施职普融通实验班项目。

◆2024年全省农资打假工作全面启动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资产品进入购销旺季。3月19日,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召开全省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标志着2024年全省农资打假工作全面启动。

◆“冀才高校行”全国巡回引才首场活动在川举办

3月18日,由省人社厅、省数据和政务服务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冀才高校行”全国巡回引才首场活动来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的电子科技大学。此次活动共组织发动河北省30家高校、驻冀央企、上市公司等重点用人单位参加,发布本硕博人才需求1568人。

◆沧州今年计划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3002套

今年,沧州市计划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3002套,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保障对象主要面向本市无房的新就业大学生、城市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新市民群体,解决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

【民生速递】

>>清明小长假火车票即将开售,购票日历公布:

https://zonglan.hebnews.cn/shares/general/281214

>>3月19日,华北等地出现大风天气,截至当日13时,河北北部和中部、北京、天津等地都出现7级以上的大风。一图掌握大风天气防范指南:

https://hbxw.hebnews.cn/news.html?id=442006

>>2024石家庄马拉松赛将于3月31日在解放广场开跑。赛事期间,石家庄市文广旅局与市体育局将推出一系列为配套赛事准备的文旅专项优惠措施。详见:

https://zonglan.hebnews.cn/shares/general/281182

>>3月21日,石家庄这些领导干部接听12345热线:

https://mp.weixin.qq.com/s/_s1Cr6kesICQHDtA8T76XQ

>>目前,已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32所自划线高校公布复试分数线。点击了解:

https://zonglan.hebnews.cn/shares/general/281186

【速读天下】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两个月,乡村消费品零售额达到10870亿元,同比增长5.8%。

>>国家卫健委消息,2024年将进一步完善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国际乒联19日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队运动员王楚钦升至世界第一。

>>教育部发布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其中,增设本科新专业24种。详见:

https://zonglan.hebnews.cn/shares/general/281134

>>目前,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6台,数量保持全球第一。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3℃~16℃

张家口:晴 -2℃~11℃

承德:晴 -5℃~13℃

唐山:晴 1℃~13℃

秦皇岛:晴 -2℃~12℃

廊坊:晴 2℃~15℃

保定:晴 0℃~15℃

沧州:晴 3℃~15℃

衡水:晴 4℃~16℃

邢台:晴 5℃~16℃

邯郸:晴 6℃~16℃

北京:晴 0℃~15℃

天津:晴 4℃~15℃

★打开纵览,看见美好生活!纵览新闻客户端是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联合打造的一款集新闻资讯、民生服务、商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传播平台。您可以在Android(安卓系统)和iOS(苹果手机移动操作系统)系统的应用商店中搜索“纵览新闻”,安装下载,开启你的“纵览”之旅!★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宋娜)

责任编辑:宋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