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创新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模式 开启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4-03-20 17:0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方) 日前,保定市分别在市辖区、蠡县、高阳县、唐县、易县等地开展五期直播电商达人培训,旨在通过“打造乡村直播间·培育电商新农人”行动,为农村电商全域发展注入新活力,加快建立电商人才培养体系,为保定市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素质优良的矩阵式直播电商人才队伍,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人才发展良好环境,为保定市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图为保定市农村电商人才培训(第一期)保定主会场开班仪式。

保定市作为河北省的重要城市,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农村电商的发展。随着直播电商的兴起,保定市看到了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机遇。为此,保定市精心策划了这一系列培训活动,旨在通过专业培训,提升新农人群体的电商意识和技能,帮助大家更好地利用直播平台,将农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此次培训活动采用了主、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了培训内容的全面覆盖和高效传递。在每个县区,都精心挑选了1-5名具有潜力的新农人作为培训对象,他们将成为未来农村电商发展的中坚力量。培训规模预计将达到一万人次以上,这将为保定市农村电商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保定市电商新农人直播电商达人培训内容涵盖了直播平台矩阵搭建与直播团队分工定位、商品供应链管理与直播间搭建、短视频剪辑与直播内容策划、直播流量转化技巧与沟通策略等多个方面。培训教学组织和授课师资团队,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来统筹安排,结合保定市直播电商发展规划与需求,中心邀请了业内实战电商专家和企业高管进行专题授课,他们结合自身经验与实践,为学员们传授了宝贵的直播电商实战经验和操作技巧。

图为特邀电商专家带领学员直播实操演练。

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他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不断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困惑。培训老师们也耐心解答,为学员们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帮助。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掌握了直播电商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还提高了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市场营销意识。

此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保定市在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未来,保定市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培训体系,扩大培训规模,为更多农村电商从业者们提供更优质的电商培训服务。同时,保定市还将加强与电商平台和企业的合作,推动农村电商与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农村电商的可持续协同发展。

图为特邀电商专家专题授课。

值得一提的是,保定市在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举措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特别是参与培训的授课专家们普遍认为,这种以新农人为主体、以实战为导向的培训模式,不仅有助于提升农民朋友的电商技能和市场竞争力,还能够推动农村经济的转型升级和全域电商发展。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