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纵览原创丨边锻炼边赏景,石家庄环城“骑行绿道”受追捧

2024-03-20 20:0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制作/李见

纵览新闻记者 李见

柳吐新绿,花绽初蕊,石家庄百公里环城绿道上一派怡人春色。3月20日10时,纵览新闻记者来到石家庄市裕翔街与仓宁路交口的环城绿道南线,实地感受春的气息。只见蓝绿色的塑胶道路被彩虹线分为“骑行道”和“步道”两部分,全程无障碍,仿佛一条丝带,沿着河边蜿蜒向前。

“现在这个季节特别适合骑车,新修的这条绿道非常平整,沿路风景又美,骑一圈下来心情特别好。”在绿道各段,都能看到戴着头盔、护膝的骑行者骑友王先生向记者介绍,这一段绿道的地形和距离既适合新手练习,也能满足资深骑行爱好者的日常锻炼需求,沿途的风景让健身锻炼十分惬意,是他们现在最常选择的骑行路线

环城水系春日景色。纵览新闻记者 李见/摄

绿道上不止有骑行者,还有不少踏青的人们,有的坐在河边全神贯注地垂钓,有的带着宠物在河边悠闲散步,还有的结伴而行,边聊天边拍照,尽情享受着春日的暖阳。

据了解,建设全长101公里全线贯通的环城绿道是石家庄市2023年10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目前还在施工中,将于今年完成建设。绿道临河而建,穿梭于城市道路和公园美景之间,建成后将具备全民无障碍自由步行、骑行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便捷、独特的健身场所。

责任编辑:李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