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抢抓农时,开展田间管理工作

2024-03-21 14:44:21 来源: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春管正当时。眼下,辛集市70.6万亩冬小麦进入返青期,连日来,农户们抢抓农时,开展田间管理工作。

·喷药忙 促生长

在马庄乡马庄村的麦田里,绿油油的小麦生机勃发,多台自走式植保喷雾机在麦田上来回穿梭,药雾均匀地飘落在麦田上。

图片

 

小麦实现机械化管理,一台一天可以作业500亩左右,效率比传统的喷雾器提高10倍以上,每亩地成本可以节约一半以上,喷洒更充分更均匀,促进粮食产量提升。

图片

 

·保供电,助春管

 春管事关全年农业生产大局,保障用电至关重要。连日来,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深入田间地头,利用“人巡+机巡”模式,对供电线路、设备开展特巡特护,为春耕春管保驾护航。

图片

 

 在马兰农场,工作人员正操作无人机对输电线路进行巡视收集农场用电需求时消除各类安全患,解决农用设施供电的“卡脖子问题”,保障春耕春管“不断电”。

图片

 

 为做好春管工作,辛集市农业农村局强化信息调度,掌握信息动态,让种子、化肥、农药有效供给。目前,辛集市70.6万亩小麦整体长势良好,各项春耕春管工作全面展开。(房晓坤、王露露、李晴宇、王俊、张新悦)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