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与华为达成合作 旗下两大客户端正式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2024-03-21 15: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彭文君、孙明霞)今天,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与华为举行鸿蒙原生应用合作仪式,旗下河北日报、纵览新闻两大客户端将正式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工作,成为河北省首批加入鸿蒙生态的新闻媒体。接下来,双方将创新合作模式,在鸿蒙生态建设、传媒数字化创新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鸿蒙原生应用合作仪式现场。

作为河北省首家新闻传媒集团,与华为的这次合作,正是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积极推进实施“双平台”发展战略、以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媒体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刘翠敏表示,此次合作必将进一步巩固双方的合作关系和业已形成的深厚友谊,通过共同建设鸿蒙生态创新应用,推动媒体行业在新生态中的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华为公司向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赠送《鸿蒙千帆起纪念画》。

华为方表示,此次合作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的数字化发展注入新动能的同时,也将为河北省的新闻媒体类应用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并推动河北其他领域的应用加速拥抱鸿蒙生态。

目前,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已完成河北日报、纵览新闻两大客户端鸿蒙1.0版的开发,集团研发团队全员取得鸿蒙原生应用开发者高级认证。未来,集团将基于鸿蒙生态全场景、多端协同的系统能力,为新闻采集、编辑、发布等各个环节带来革命性的变革,同时也为用户带来更加个性化、多终端的内容推送。

责任编辑:孙明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