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周日雨雪上线!河北升温遇波折!花开时节过敏星人注意了→

2024-03-22 14: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暖花开的时节终于来了!据中国天气消息,我国近期的升温浪潮还在持续中,25日前,南北方多地气温将创今年以来新高,长江以南部分地区将达到30℃左右,暖热远超常年同期。但同时,新一股冷空气明起将自北向南逐渐给大部地区带去降温,河北升温之路再遇波折,周日有雨雪上线。

春暖花开的时节终于来了!

赏心悦目的同时,有一部分花粉过敏患者却陷入了“涕泪交加”的窘境。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了白杨、垂柳、桦树三种常见致敏树种的全国花粉始期预报,帮助过敏星人远离花粉过敏。

河北气温暖意升级

但“回暖之路”再遇波折

河北天气划重点

河北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03月22日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请防范!

从21日10点到

22日10点变温实况图看

河北省西部、北部大部地区

升温2~6℃

东部地区气温下降1~4℃

午后,中南大部

又能感受到22℃左右的温暖

周六,气温继续攀升

暖意升级

中南大部最高气温

将升至21~25℃左右

但随着气温的升高

加之阵风较大

森林火险气象指数也随之升高

今日森林火险气象指数为

四到五级(高或极高火险)

加之阵风较大

仍需重视防火安全

此外,河北“回暖路”

并不是一帆风顺

预计24-26日

气温再次下降

提醒大家注意合理增减衣物

未来三天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3月22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西北部、邯郸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24日,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雨夹雪,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24日白天,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东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渤海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24日夜间到25日,中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2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6℃,局地下降6~8℃。

河北城市预报

温馨提示

1、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多起伏,而且,河北省刚入春的区域,昼夜温差大,建议采用“洋葱式穿衣法”;而春姑娘脚步还未抵达的北部、山区等地还应以保暖为先。

2、周内仍多风,且天干物燥,火险等级高,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及时补水润燥。

3、明天到25日,河北省将迎来一场雨雪天气过程,雨雪天气路面湿滑,外出雨具随身并注意交通安全。

(综合自河北天气、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等)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