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创投工坊·智能机器人企业及深创投投资企业专场路演日”活动举办

2024-03-27 14:4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智能机器人企业代表共话创新发展

“雄安创投工坊·智能机器人企业及深创投投资企业专场路演日”活动举办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光昱)3月22日,由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中国雄安集团、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主办的“雄安创投工坊·智能机器人企业及深创投投资企业专场路演日”活动在雄安新区举行。15家知名机器人领域企业及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以下简称“深创投”)投资企业进行项目路演,150余名智能机器人企业代表及深创投参投企业代表聚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发展前沿,共话雄安新区创新发展。

活动中,雄安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区建设情况和产业载体搭建情况。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新区产业政策。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张建伟以《从研究走向物理世界的多模态具身智能》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重点介绍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发展情况。活动现场,梅卡曼德、讯能集思、史河科技、博为医疗、恒力华振、南科佳安等15家机器人领域企业以及深创投投资企业进行了路演,集中展示企业核心技术及未来业务发展构想。

“活动期间,我们不仅看到了雄安新区的高水平建设,也感受到了新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决心和专业性。雄安新区从人才、政策、场景等方面,都非常契合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很多参加活动的优秀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企业代表、行业知名投资机构代表都对雄安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充满信心。”梅卡曼德(北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邵天兰说。

此次活动聚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发展前沿,为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深度对话提供了契机,将有力促进相关领域人才、产业、资本、科技等要素汇聚雄安新区,激发新区的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