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人 这份清明假期出行指南请收好!还有这些热点……

2024-03-29 08:4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9日星期五

农历二月二十

【早安你好】

◆从今天起,拿出时间来丰富自己。那些看过的书、走过的路、见过的人、给出的善良,最终都会回馈到自己身上。有所热爱,有所期待,再简单的生活也能过得活色生香。早安!

【封面解读】

◆@河北人 这份清明假期出行指南请收好!

按国家相关部门要求,2024年清明节假期,继续执行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为保障节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人民群众便捷出行,有关部门根据往年同期河北高速公路通行情况,结合清明节出行特点及群众出行需求,对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通行形势进行了分析预判,供参考。

>>免费时间及对象

免费通行时间为2024年4月4日00:00至4月6日24:00,免费对象为七座(含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天气预测

根据中国天气网气象预测,清明节假期河北整体平均气温接近常年,气象条件适宜出行。清明节前,全省气温持续回升,4月2日前后,全省范围有一次降雨过程,4月4—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阴转多云或多云间晴。

>>路网交通流量预判

根据近几年清明节出行情况来看,公众出行以清明祭扫、踏青出游为主,自驾出行需求明显。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及旅游景点邻近路段短途出行小型客车流量增加较为明显。

清明节三天假期整体车流量较为平稳,4月4日清明节当天车流量最高,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总流量预计会达到279.4万辆次。

>>高峰时段预测

清明节当天24小时车流量大体呈“M”型分布,凌晨5时以后流量呈持续上升趋势,出行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9—11时和16—19时,12—14时流量有显著下降,返程高峰从15时开始,18时左右达到峰值,随后逐步下降。

>>高峰路段预测

根据往年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车辆出行特征及拥堵情况进行综合研判,清明节假期出入口流量较大的收费站主要集中在城市周边沿线及旅游景点附近高速出入口,车流以小客车为主。

>>温馨提示

免费期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无论是否在免费时段驶上高速,只要在免费时段内下高速,都不会收取通行费,但超过免费时段下高速,则会被收取全程费用。建议大家在免费时段结束前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再重新驶入,避免因道路拥堵、路线不熟等原因错过免费时段,导致缴纳较高的全程费用。

【省内要闻】

◆河北确定首批19个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区和84所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校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下发通知,确定石家庄市裕华区等19个县(市、区)为首批河北省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区,石家庄市第四十一中学等84所学校为首批河北省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校。

https://hbxw.hebnews.cn/news.html?id=443641

◆河北印发采矿权扩大矿区范围协议出让审查暂行办法

近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采矿权扩大矿区范围协议出让审查暂行办法》,从协议出让程序、矿业权登记程序、协议出让审查内容和依据等五个方面进行规范,有序推动地下开采的战略性和其他金属矿产矿业权协议出让。

◆河北4月1日起推行应用建筑起重机械使用登记证书电子证照

4月1日起,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全省范围内核发的建筑起重机械使用登记证书,全面启用全国统一电子证照,不再制发纸质版证书。

◆河北精准整治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

近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针对春季高速公路出行特点,聚焦重点路段、时段,开展春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消除一批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隐患,治理一批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春季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雄安新区境内确认发现8座古城遗址

雄安新区境内确认发现8座古城遗址,分别为南阳遗址、古贤遗址、城子遗址、雄州古城遗址、安州古城遗址、新安古城遗址、鄚州城遗址和古州城遗址,并在其中发现大量文化遗存。

【民生速递】

>>根据2024年石家庄马拉松赛的组织安排,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石家庄多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详见→

https://zonglan.hebnews.cn/shares/general/284211

>>春分已过,万物初发,秦皇岛已送来第一批春意。秦皇岛免费踏青公园推荐给大家,接下来,一起去看遍秦皇岛的初春美景吧!

https://mp.weixin.qq.com/s/cVybpRIHwVDkIiW8W8K1zA

>>据唐山公交消息,为方便市民清明祭扫出行,唐山公交集团于3月30日—4月7日开通清明节祭扫公交专线7条,票价均为1元/张,城通卡准乘。

https://yzdsb.hebnews.cn/pc/paper/c/202403/29/content_223798.html

>>今年4月16日起,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住房贷款数据将正式报送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相关的逾期信息会记入征信报告。

>>3月28日至31日,邯郸市商务局组织开展邯郸市首季汽车促消费活动,合计投入惠民促消费资金2500万元。此次促消费活动,全市限额以上的汽车经销企业均可申请参加,购车品种为7座(含)以下家用轿车。

【速读天下】

>>经中央领导同志批准,中共中央办公厅法规局编辑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选编(2017-2022)》,近日由法律出版社出版发行。

>>国家医保局消息,今年1至2月,全国门诊和住院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超3200万人次,减少百姓垫付超257亿元。

>>水利部介绍,全国60%以上县级行政区达到节水型社会标准。

>>28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受贿、行贿、单位行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一审开庭。

>>28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受贿、行贿、单位行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一审开庭。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21℃~9℃

承德:晴 11℃~-1℃

张家口:晴 11℃~-1℃

秦皇岛:晴 11℃~1℃

唐山:晴 16℃C~3℃

廊坊:晴 19℃~6℃

保定:晴 21℃~6℃

沧州:晴 19℃~7℃

衡水:晴 21℃~9℃

邢台:晴 21℃~10℃

邯郸:晴 22℃~7℃

北京:晴 20℃~8℃

天津:晴 19℃~9℃

★打开纵览,看见美好生活!纵览新闻客户端是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联合打造的一款集新闻资讯、民生服务、商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传播平台。您可以在Android(安卓系统)和iOS(苹果手机移动操作系统)系统的应用商店中搜索“纵览新闻”,安装下载,开启你的“纵览”之旅!★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鲁以静)

责任编辑:鲁以静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