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场马拉松,如何“点燃”一座城

2024-04-03 07:3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31日,现场观众在为石马参赛选手加油。 河北日报记者 李东宇摄

3月31日举行的2024石家庄马拉松赛,3.1万名参赛者以快乐奔跑,点燃了石家庄这座“活力之城”。

春日的石家庄,气候宜人,道路两旁的海棠花开得正浓。当天,参赛者们沿着石家庄市区主干道,穿越石家庄中央商务区、湾里庙步行街及万象城等城市商圈,途经多个地标性建筑。

“起点解放广场是石家庄的红色地标,经过近年来的升级改造,已成为市中心区域一处集历史、人文、休闲、消费于一体的城市空间;不远处的正太饭店是正太广场的核心建筑,可以说是石家庄市的‘城市原点’;赛道沿途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河北博物院、龙泉湖片区等,也都是石家庄城市形象的重要展示……”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桐介绍,石马的赛道经过精心设计,就是要向参赛选手展示石家庄的历史文化、发展变化,展示石家庄的古、新、绿和美。

“这次比赛让我重新认识了石家庄,跟10年前来的时候(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来自山西的跑友郭少杰说。

许多跑友还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热情和活力。

音乐加油点响起激情的音乐,沿途精彩纷呈的全民健身展演、道路两旁群众热情洋溢的加油呐喊声,都向跑友们传递着这座城市的“温度”。

“我每年跑马拉松五六十场,这么浓厚和用心的氛围还是不多见的,非常难得。”来自北京的马拉松达人祝贺说,“石马一路跑来,不仅不枯燥,反而如欣赏一场移动的展演,体验很棒。”

贴心的服务更让外地跑友感到温暖。地铁免费出行,酒店延迟退房,打不到车的外地跑友还享受到本地跑友的专车接送……这些都给来自四面八方的参赛者留下了难忘的记忆。一个细节让来自沈阳的跑友赵捷尤其难忘:“为了让我们比赛当天能吃上热乎乎的早饭,酒店旁早餐店的老板特意提前到凌晨4点半开门营业,我特别感动。”

不止如此,石家庄还为远道而来的跑友们提供了丰富的文旅“大餐”。

“春到正定城,一步一春色,古城街巷、原野花间的漫步让人流连忘返。我们诚挚邀请您再来正定赴这场春日之约!”3月30日,在解放广场,一场“石马文旅推介会”引得前来领取参赛物资的众多跑友纷纷驻足。

当天的活动中,来自正定县、赞皇县、鹿泉区、灵寿县、元氏县的文旅推介官轮番上阵,宣介当地文旅体资源及相关活动,部分推介官还发布了当地特色旅游精品线路和文旅体优惠措施。

石家庄市还特别推出了“跟着石马去旅行”旅游线路,10条特色文旅体融合主题精品线路全面覆盖石家庄的红色文化、太行山水、滹沱花海、历史古韵、生态田园、都市休闲等景区资源。

来自天津的跑友曹魁,开赛前已经开启了他的石家庄之旅。河北博物院的馆藏珍品、正定荣国府的红楼梦实景演出……他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旅游行程,引来不少网友点赞。

“石家庄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温暖的城市。”“石家庄是我的福地,明年一定还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在社交媒体上,在朋友圈,不少石马的参赛者变成了石家庄的“义务宣传员”。

一场马拉松赛,为石家庄这座城市带来了多少“流量”和“留量”?恐怕难以估量。

根据省体育局、省文旅厅日前联合发布的2024年度河北省“跟着赛事去旅行”体育赛事目录(第一批),沧州市第十届大运河半程马拉松赛暨大运河半程马拉松邀请赛、保定马拉松赛等,也将陆续举行。一场马拉松,如何“点燃”一座城,让我们期待更多精彩。(河北日报记者 杨明静)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金山岭上舞翩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