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画里有话丨别把“烟卡”游戏当儿戏

2024-04-09 09:1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烟卡”,即从卷烟盒上剪下来的烟标,再折叠制作成纸牌大小的卡牌。目前,“烟卡”在广东、广西、湖南、海南等地小学校园中流行起来。拍“烟卡”上瘾,导致未成年人更早地接触烟草制品,还有的学生拍“烟卡”已脱离游戏层面,正在升级为“赌博”。个别商家向未成年人售卖“烟卡”,则助长了这一不良风气。(据《中国青年报》4月7日报道)

孩子的童年需要游戏来“调味”,更需要加强引导。看似简单的“烟卡”游戏,隐藏着不小的风险。学校、家长及社会各方都要重视起来,对此进行科学有效的监督管理。(图/王 鹏 文/王 琦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