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纵览原创|上千种美食吃到爽!这不就是梦中夜市的样子

2024-04-09 19:3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制作/袁欣悦

纵览新闻见习记者 黄雨晗

“流浪狗来了都得胖两斤再走”“我要到了这儿,至少三小时才能走出去”“这哪是夜市,这是朕的后宫”,夜市上的美食直通一个吃货的胃,直抵一个游客的心,成为一座城市的新名片。石家庄美食种类最多、人气最旺的夜市在哪儿?正定小商品夜市当数第一。

正定小商品夜市位于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前,白天这里是停车场,一到晚上就变身为别具地域特色的夜市地摊广场,移动餐车比邻相连,排列得整齐划一,热腾腾的美食香飘四溢,小吃摊位前人头攒动。

正定小商品夜市。(黄雨晗/摄)

正定小商品夜市的美食到底有多丰富?温州瘦肉丸、武汉热干面、东北大饭包、齐齐哈尔烤肉、福鼎肉片、北京卤煮.....在占地1万余平方米、600多个摊位中,有着来自全国各地上千种特色美食,让人眼花缭乱。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捧着炸串边逛边吃,还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坐在桌前,围着烤盘上吱吱响的烤肉,谈天说地。

“太后悔了!后悔为什么要吃完晚饭再来!看到这么多天南地北的美食,我真希望我再长一个胃。”河北经贸大学学生王惠洁告诉记者,虽然已经提前在网上看过了正定小商品夜市的繁华,但还是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

正定小商品夜市。(黄雨晗/摄)

不仅有外地美食,甚至不少摊主都来自外地,是什么使他们选择留在正定?或许与这片区域的繁华和市民的热情分不开。来自温州的陈阿珍说:“石家庄人好,去年我来到这后就喜欢上了这儿,留在了这儿。”来自哈尔滨的王姨说:“这个夜市位置好,周边都是居民区和火车站,很多市民都爱来这逛,甚至不少外地游客专门坐火车来,一晚上我能卖一百多份饺子,生意好得不得了。”

正定国际小商品城集团副总经理黄景利表示,为给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购物体验,让消费者品尝到更多特色小吃,市场在商户报名入驻时,会严加筛选避免过多重复业态,尽量做到种类丰富多样,并且严把食品安全关口,商户们必须亮证经营。正定小商品夜市还拥有百货、服装、玩具等多种业态,直接解决就业2000多人,日客流量在1万人以上。小小的夜市不仅点亮了古城“夜经济”,激发了古城市场活力,更成了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