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国安在我心”国家安全教育研学实践活动在西柏坡举行

2024-04-15 21: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韩霄、张烨晓

河北新闻网讯(韩霄、张烨晓)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自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的100多名小学生来到西柏坡参加“国安在我心”国家安全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图为“国安在我心”国家安全教育研学实践活动合影。韩霄摄

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馆,了解党的隐蔽战线斗争历史,同时还上了一堂生动的“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争当国家安全小卫士”主题班会。

图为同学们参观国家安全教育馆。韩霄摄

在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同学们被生动的讲解深深吸引。一名小学生拿着笔和本认真地记录着。

图为正在认真记录的同学。韩霄摄

在主题班会上,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的工作人员通过讲历史故事、播放《总体国家安全观》动画片等方式,进一步普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图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争当国家安全小卫士”主题班会现场。韩霄摄

随后在班会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问题。通过本次活动,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深深地根植在同学们心中。




责任编辑:韩霄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