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明两天以晴为主,后天局地有雨!河北大部地区已入春,未来三天→

2024-04-16 13:3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本周北方大部地区气温起伏多变

今明两天

北方大部气温又将迎来小幅回升

接着又有冷空气带来降温

天气实况和趋势

阳光返场,气温回升。今日10时,平原大部地区的整点温度都来到了20℃以上,其中廊坊南部和沧州北部的局部地区可达24℃;和昨天同时刻相比,河北大部地区(除西南部外)升幅多在2到8℃不等。

只不过阳光耀眼,紫外线照射也同样强烈,户外活动还请注意做好防晒;驾车出行也要记得佩戴墨镜,正确使用遮挡板,确保交通安全。

森林火险气象指数

今日光照升温作用十分明显,天气干燥,各草原林区火险等级普遍较高,还请持续重视防火工作,谨防火灾事故发生。

河北入春进程图

截至4月15日,全省大部地区已入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也踏上了入春之路。

未来三天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4月16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8日,张家口、承德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8日夜间到19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地区晴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渤海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

河北城市预报

温馨提示

近日气温上升将再次促进杨柳絮飘飞,提醒易敏人群做好防护;公众也要注意及时清理落地的飞絮,洒水掩埋,避免引发火灾。

周五前后将再迎降水,提醒大家,今明两天天气晴暖,可抓紧晾晒。

白天气温上升,昼夜温差拉大,外出还需合理穿衣,一早一晚注意保暖。

综合自河北天气、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刘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