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纵览原创|手机信号问题解决了!正定“网红夜市”你放心来

2024-04-17 19:2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摄制/常曌宇 郑佳琪

纵览新闻见习记者 黄雨晗

“前几天我来夜市因为人太多,手机付款的界面一直转圈圈,怎么现在突然变顺畅了?”随着正定小商品夜市的爆火,这两天“夜市手机信号突然变好”登上热搜,被网友们纷纷点赞。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4月15日晚,纵览新闻记者来到正定小商品夜市,一眼就看到夜市周围“冒出来”几辆应急通信车和玲珑机柜,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都有,怪不得网速增长得这么快!

“光上周末,就有3万多人来夜市。这么多人同时上网,对周边移动网络造成了冲击,基站容量都满了,所以才会付不了款、发不出消息。”正定国际小商品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樟潮嘿嘿一笑,指着旁边半米高的玲珑柜对记者说,“发现这个问题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运营商工作人员来这儿进行测试摸排,对附近网络结构进行了优化调整,当天就给我们增设了五六个基站。现在上网问题基本解决,大家逛夜市的体验感更好了。”

正定小商品夜市周围的中国移动卫星应急通信车。(黄雨晗/摄)

为什么增设基站就能解决上网卡顿、付款延迟问题?中国联通正定县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秦强做了个形象的比喻:“就像是高速公路上现有的车道堵车了,要增加新车道保持交通畅通。”秦强告诉记者,一个基站能容纳多少人同时上网是固定的,容量占满了就需要再增加新基站,也就是应急通信车和玲珑柜,“目前上网肯定是没问题了,如果之后夜市人流量还上升,我们再考虑增加新基站。”

“叮咚!您的支付宝账户已到账15元……”“叮咚……”随着收款到账的声音不断响起,夜市最受欢迎的摊位之一的齐齐哈尔烤肉摊的老板杨萍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以前我们服务员得拉着顾客到处找网络去结账,自增加了基站,收付款都特别顺利。听说我们夜市还在建移动厕所、增设停车位,有了这些好政策的支持,我们的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她说。

责任编辑:黄雨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