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8月降水为1996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大值

 

    牛城晚报讯(记者范骁 李平)进入8月份以来,邢台降雨频繁,市区降水量达149.5毫米,为1996年以来历史同期的最大值。据邢台市气象台预测,未来10天,邢台降雨量仍然偏多,各单位和部门要注意及时防汛。

    本月降雨量超历年平均值

    据邢台市气象台8月上旬降水分析,8月份以来,先后出现4次主要降水过程:分别是7月31日夜间到8月1日、8月4~5日、8月8日、8月9日夜间。

    截止到8月10日8时,总降水量有7个监测站超过100毫米,其中临西最大,为196.0毫米,沙河最小,为41.6毫米,其它在68.1~159.1毫米之间。

    邢台市区降水量为149.5毫米。这是自1996年以来历史同期的最大值(1996年8月上旬382.4毫米),同时也超过了整个8月份历年平均值(120.2毫米)。

    另据自动雨量站监测:全市有24个乡镇降水量在100毫米以上,其中有3个乡镇超过200毫米,主要集中在东南部地区,分别是:临西大刘庄299.2毫米、河西镇216.3毫米,清河油坊265毫米,威县常屯265.1毫米。

    未来10天降水仍然偏多

    据邢台市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10天,降水量依然偏多,因此,各部门和单位不能有丝毫怠慢,及时防汛。目前,东南部地区降水量异常偏多,建议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强降水造成的农田积水以及城镇内涝防御工作。

    由于近期西部山区连续强降水,如再次出现强降水,极易诱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邢台、沙河、内丘、临城4个山区县应做好强降水引起局部山洪和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防御工作。

    邢台市区和其它城镇,要把防突发性暴雨作为城市防汛重点,相关部门要保证排水设施和设备运行正常,以防因短时强降水造成的城区渍涝和交通阻塞。

    具体气象预报

    据邢台市气象台介绍,未来的降雨主要集中在12~13日和16~17日。

    具体预报为:

    12~13日:阴有大到暴雨。

    14日: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

    15日:多云。

    16~17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18~20日:多云。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