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广宗18岁保安夜盗珠宝店百万黄金 警方4小时破案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卢玉辉)8月13日凌晨,邢台广宗县一珠宝店被盗,店内1万元现金和价值百万元的204件黄金首饰全部失窃。广宗警方在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公安干警赶赴现场,经过4个多小时的排查,将在店内任保安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8月13日凌晨4时08分,广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县城一珠宝店失窃,库房内价值一百多万元的金项链、戒指被盗。接到报警后,广宗县公安局局长带领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店里一片狼藉,原来放在库房的金戒指、项链都不见了,价值一百多万元,还有一万元现金。”广宗县刑警一中队队长李玉峰介绍说,经过现场勘查,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而且库房两道防盗门都没有被撬的痕迹,经过简单汇总,认为熟人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

如此重大的案件,在广宗县是第一次发生,警方成立了“8·13”侦破指挥部,以珠宝店现场为中心向四周进行辐射式调查走访。在近百条的信息排查中,一条线索落入侦查员视线,珠宝店保安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案件发生后消失。广宗县公安局抽调60名干警设卡堵截。

13日上午8时08分,公安民警在广宗县汽车站将准备外逃的张某抓获,经过突审,张某交代了作案过程,民警在张某住处一间放杂物的房间找到了被盗的204件黄金首饰。张某1992年出生,河南安阳人,今年刚满18岁,两个月前来珠宝店任保安。据张某交代,其在事发前一天就有了作案的想法,张某平时负责店内的监控设备和库房的钥匙,这给他提供了作案的机会。

据珠宝店员工介绍,平时晚上都是将黄金首饰放在店后的库房,谁也没意识到会被盗,张某晚上在店里看店。经审讯得知,当夜张某和员工一起将首饰放到库房,张某走在最后,没有将里面的一道门锁上,而在最外面的门锁上方的门框上,张某事先放了一块磁铁,外表看起来门像锁上了,实际并没锁,待无人后张某实施了盗窃。

13日下午,记者在广宗县公安局刑警队见到了张某。记者问他怎么想到要偷店里的黄金,张某说:“生活所迫,另外店里的安全设施不全,让我胆子更大了,前一天就想过,没找到机会,如果是两个人值班,我也不敢动店里的东西。”记者问,想过父母知道这件事后是什么感受吗?张某低头不语,眼中噙着泪水。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