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集中报道河北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成群)继对大厂评剧歌舞团的改革创新进行集中报道后,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又集中报道了河北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探索和实践。

    8月13日,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深化改革健全机制 完善政策——— 河北文化体制改革纪实》,全面介绍了河北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的进展和成效。

    8月1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发《河北:突破体制瓶颈 做强文化产业》,报道了河北发展文化产业的做法和探索。

    8月14日,人民日报以《创新,带来突破———河北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纪实》为题,报道了河北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实践和新成效,文章称:“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是河北文化体制能够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关键。”

    8月14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新闻和报纸摘要》栏目中对河北的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进行报道,经济日报刊发《明确发展目标 创新经营机制 河北增强文化产业发展活力》的消息,光明日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发《河北全方位探索文艺院团改革》综合消息。新华网、新浪网、中新网、中国日报网等各大网站转发了中央媒体的稿件。

    河北省文化厅厅长冯韶慧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河北全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可以说,河北的文化产业已经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最近一段时间,中央媒体频频聚焦河北的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这说明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河北得到了坚决贯彻落实。省社科院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燕赵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方伟说,近几年特别是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把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发展文化产业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方面,树立新理念,明确新思路,采取新举措,狠抓督导,强力推进,使河北文化体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初步形成改革发展良性互动的新局面,“下一步,我们要依托河北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的有利条件,在传承的基础上加强创新,实现河北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转变。”

【责任编辑:丁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