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一贫寒农家一年考出3个大学生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 张汇/文通讯员 陈四雄/图

 

一个农家,3个孩子今年全考上了大学。这对沧县杜林镇许庄子村的许风东一家来说是又喜又愁。喜的是,3个孩子刻苦努力都有了好的结果。愁的是,3个孩子第一年至少3万元的费用。8月24日,当3份录取通知书如期而至时,当地企业家出手援助,帮助姐弟3人喜圆大学梦。

■农家考出3个大学生

在沧县杜林镇,说起许庄子村许风东的3个孩子,无人不竖大拇指。生于1990年的大女儿许文华和二女儿许文杰是双胞胎,弟弟许景辉只比姐姐们小1岁。父母想让孩子们有个照应,于是在同一年送入了学校。从小学起,3个孩子就在一个年级,他们的成绩始终排在年级前几名,两个姐姐还各自担任班里的班长,成为校园的一道风景。2007年,三姐弟以优异的成绩同时被省重点中学沧州一中录取,在当地传为佳话。

在沧州一中,许文华姐弟3人同样是引人注目的,不仅因为许文华和许文杰是双胞胎,更因为他们3人各有各的优秀。姐姐许文华在高中3年里曾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市级优秀团员,参加全国语文作文大赛拿过一等奖。妹妹是文科班的体育委员,弟弟也是课代表。最遗憾的是,平时模拟考试,3人的成绩都在一本线以上,但最终在高考中没有发挥好。许文华高考成绩556分(理),被河北经贸大学人才管理专业录取。许文杰高考成绩525分(文),被石家庄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录取;许景辉高考成绩541分(理),被唐山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录取。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