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一老教师“教师节”登山受伤被困山涧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高占彬)9月10日中午12时许,河北兴隆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退休教师在八品叶梁附近的山中登山时不慎滑倒,导致左腿受伤,失去行动能力,请求救援。

    接到电话后,7名消防救援队员立即赶往了现场。由于路上堵车,抢险救援车到达八品叶梁下时不得不停下来,六名救援人员决定徒步赶赴事故现场,徒步行进约5公里后队员们终于到达事故发生地的山脚下。

    而此地距离事故发生地,还要翻越两座大山,由于属于未开发的旅游区,没有大道通行,而山上的羊肠小道十分崎岖,尽管救援人员加速前行,但直到下午14时40分才到达事故发生的山涧。

    此时,医务人员也到达了现场,并对老人腿部伤处进行了简单的处理。救援人员向医生询问了老人受伤部位的详细情况后,开始实施救援工作,在医务人员的协助下,将受伤老人固定到多功能担架上,确保老人受伤部位安全的基础上开始更为艰难的返回路程。由于山麓十分狭窄,四个人抬着多功能担架无法行进,只好改为双人肩扛担架行进。直到下午17时20分,才将老人抬到山脚下,等候在此的救护车迅速将老人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王新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