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全面检阅“双三十”节能减排
省人大常委会“双三十”执法检查纪实(图)

2010-10-27 08:4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10月20日,德龙公司工人正在对拆除高炉进行分割解体。德龙公司是邢台市首家单体产值超百亿的民营企业,在去年11月和今年8月该公司分别淘汰了2座205m3高炉。黄 涛摄

    2008年年初的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我省30个重点县(市、区)的主要领导、30家重点企业的法人代表向人大代表郑重承诺:3年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否则,引咎辞职或企业停产整顿。掷地有声的承诺,至今仍回荡在人们的脑海。

    如今,3年承诺期即将结束,“双三十”单位践诺情况如何?

    为贯彻省委、省人大决策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在2008年、2009年对“双三十”单位节能减排视察和执法检查的基础上,再次对“双三十”单位进行执法检查,以进一步推动全省节能减排工作。

    依照承诺目标逐项“对标”,依法推进“双三十”单位兑现向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

    10月13日至25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柳宝全任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长瑞、王增力任副团长的省人大常委会“双三十”执法检查团,分三个检查组,分赴“双三十”重点县(市、区)、重点企业,重点围绕承诺目标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检查。

    这不是一般的工作部署,而是对“双三十”单位节能减排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代表全省人民对“双三十”单位兑现向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的一次实际检验。

    “我们要充分认清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严密组织、认真负责地履行好职责,将人大的制度优势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的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执法检查任务。”在执法检查动员会上,柳宝全强调。

    “从指标上看,有的月份二氧化硫排放量上升了,为什么?”“距年底还有两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到年底完成节能减排任务,有没有过硬措施?”10月13日下午,在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会议室,在检查组一连串的提问之后,气氛顿时紧张起来。

【责任编辑:丁璨】 全面检阅“双三十”节能减排
省人大常委会“双三十”执法检查纪实(图)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0-10/27/content_1148167.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