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砸车抢夺案频发  警方支招儿做好预防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近期,入室、入宅案件多发,汽车掂包案件也有上升苗头,对此,石家庄公安局裕华分局民警对各类案件进行分析,希望在警方加强打击犯罪力度的同时,市民也能做好预防,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入宅、入室案件增多

    10月30日,张先生出门办事,因走时匆忙,南侧卧室窗户开着一个缝。当日19时许,张先生回家后发现屋内乱七八糟,南侧卧室窗户打开,经查看发现,家中丢失现金9000元。

    10月30日晚,石家庄胡先生关好门窗后睡觉。可是次日早晨醒来,发现自己的包扔在厨房的地上,随后打开包发现,1500元现金被盗。

    警方提示:近期入室盗窃案件增多,其中在方兴辖区发生的一起入宅盗窃案件中,事主发现后与犯罪分子正面冲突时受到伤害。提醒市民发现犯罪分子后,在力量有悬殊的情况下,最好采取智斗的做法,比如悄悄报警或大声喝斥、求助邻居、门卫,尽可能拖延时间,等待警方到来。

    ■爱车被撬 贵重物品丢失

    10月20日16时许,张先生将车停放在仓兴街某单位门口,而后去里面办事。办完事回来,发现自己副驾驶的玻璃被砸,车里笔记本电脑被偷。

    10月19日9时许,石家庄李先生将爱车停在某单位门口。10时30分左右,李先生办完事后,发现汽车右侧前车门门锁被撬,车内后座上的手提包被盗。

    警方提示:车主离车后,不要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必须放置时,要做好隐藏、遮蔽工作。同时,车主要摒弃一些不良的习惯。如车辆上路,车门未落锁;包袋随手放在副驾驶座上;发生“碰撞”下车查看不锁车门;发生抢夺后不知所措。

    ■抢夺案件时有发生

    10月24日7时许,刘女士骑车去上班,当骑到南货场西门口便道上时,突然有人从刘女士身后捂住其耳朵,紧接耳朵一阵疼痛,后发现耳环被抢走,抢夺人事后骑摩托车逃跑。

    10月24日12时许,吴女士骑电动自行车行至槐安路建设大街交叉口时,有两名陌生男子骑一辆摩托车从吴女士右侧冲出,将吴女士放在前车筐的手包抢走并迅速沿槐安路向西逃跑。

    警方提示:尽量不要孤身穿越僻静、人稀、地形复杂、照明条件不好、治安状况差的路段;遇歹徒行凶抢劫时要做到临危不惧,机智勇敢,沉着应对,并紧急呼救,尽可能发动周围群众共同对付罪犯。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