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遭曝光国美门店暂停以旧换新(图)

    这位负责人表示,经过对国美电器石家庄中山路店以及其他家电连锁渠道进行调查,目前河北暂时没有发现“骗补”行为,不过鉴于此次事情对于家电以旧换新工作的影响,河北将在原来的基础上,对以旧换新进行更严格的监管,确保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能够真正惠民、国家补贴能够落到实处。

    河北全面检查家电以旧换新

    “中央电视台将我省国美电器石家庄中山路店在执行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时的问题进行了曝光,给我省家电以旧换新工作造成了不好影响,这充分说明部分企业在家电以旧换新工作中还存在理解不透、执行不力、管理不严的情况。”河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针对国美电器出现的情况,河北省商务厅已经要求各市加大对家电以旧换新工作的监管力度,督导中标企业加强对员工的政策宣传和培训,特别是对各门店基层销售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增强其对政策的理解,确保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出现差错。

    除此之外,各设区市商务部门要对本辖区家电以旧换新工作进行大检查,各地会抽调专门人员对辖区所有中标企业及其所属网点进行明察暗访,特别是要防止倒卖以旧换新废旧家电、以旧换新废旧家电回流、买卖以旧换新凭证等违规行为的发生,发现问题要及时从严查处,决不姑息,对情节严重者,终止其以旧换新工作,必要时扣除企业的履约保证金,对涉嫌违法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严防以旧换新凭证流入市场

    除了加强对中标企业工作人员的管理,河北还将加强对家电以旧换新凭证的管理,中标企业要严格按照《河北省家电以旧换新凭证管理办法》的要求管理和使用凭证,建立家电以旧换新凭证使用制度,必须做到废旧家电和以旧换新凭证的一一对应,严防凭证丢失或流入市场。

    并且,各设区市商务局要指导各县级商务部门按照《河北省家电以旧换新补贴资金审核拨付流程》的要求,仔细审核每一份凭证,既要保证补贴资金按时足额发放企业又要防止骗补套补事件的发生。各地要在3月25日前将家电以旧换新检查结果报省商务厅。(河北青年报记者张丹)

    ■ 相关新闻

    河北家电以旧换新销售超21亿元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张丹)昨日,记者从河北省商务厅了解到,自家电以旧换新在河北启动以来,到3月16日,河北省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已经超过21亿元。

    据河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到3月16日,家电以旧换新的销售量已经超过54万台,回收旧家电58万台,位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