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二院成功实施首例儿童心脏移植手术(图)
河北新闻网
2011-05-20 2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5月20日,河北省首例儿童心脏移植患者华家乐康复出院后,喜极而泣的他手捧鲜花与医护人员依依惜别,情景感人。河北日报记者贾恒摄

    相关链接

    心脏移植手术,通常来说,就是将一个正常可工作的心脏,移植到一个心脏发生病变的受体上的工作。这是对医疗技术和手段的终极挑战之一,包括免疫系统研究、心肺研究、医疗设备和药物研究、人造器官研究等多种高新技术研究的进步,才能使手术成为现实。

    河北医大二院是卫生部授权的河北省唯一一家开展心脏移植手术的单位。

    河北省“换心”第一人王瑞平获新生8年

    2003年4月28日,医大二院将一颗健康的心脏植入心脏病患者王瑞平的体内,成功对其实施了心脏移植手术。8年来,在医院的帮助和支持下,王瑞平一直活跃在工作第一线,健康快乐地生活着。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