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黄骅新城 崛起的科技生态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董连喜 记者周万良)初夏时节,位于黄骅城区与中捷产业园区接合部的黄骅新城起步区建设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黄骅新城作为我省沿海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批标志性建筑正在建设之中,可持续发展的科技生态城正在渤海之滨崛起。

    ●渤海新区统筹谋划黄骅新城的发展目标与发展战略,要把黄骅新城建设成为现代服务中心、科教创新基地、环渤海国际门户、新型产业基地、异地城镇化的承载地与示范区。

    渤海新区立足发展以生产服务业和消费服务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把黄骅新城打造成京津冀区域性现代服务中心,京津冀地区新兴服务业基地,环渤海湾南翼的商务服务中心、生产型服务中心,冀中南地区商业中心、娱乐休闲中心、居民消费中心。

    发挥科技、教育和人才的比较优势,立足提升临港产业科技创新能力,把黄骅新城打造成区域性的教育培训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河北省南部地区以及渤海新区职业教育基地、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基地。

    提高黄骅新城外向程度和国际知名度,构建环渤海湾国际海运枢纽,与天津、唐山等城市共建自由贸易区,使其发展成为新兴加工制造投资基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基地,区域性运营销售管理总部中心。

    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在黄骅新城率先形成以高端制造、绿色工业为主导,带动临港产业提升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型产业体系,打造京津冀新型工业基地。

    发挥黄骅新城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吸引力,加速吸引国内外的产业转移和项目投资,聚集异地创业、管理、技术、就业等各类人才,打造环渤海异地城镇化的先进示范区。

    ●突出服务、高端、绿色三大理念,促进黄骅新城产业发展,打造以现代服务业为龙头,以临港产业高端环节加工制造和绿色都市工业两大新型工业为支撑的产业格局,建设新型工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生态绿色新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