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关注高考:河北省96%考场实现视频监控

 6月7日是高考首日,石家庄市六中考点的家长们在急切地等待考生走出考场。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6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仝静海、王敬照)今天17时许,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我省48.5万名考生从设在全省各地的近1.7万个考场中陆续走出,2011年高考首日在紧张有序中平稳度过。在今天的考试中,全省共有8名特殊考生因疾病、伤残等情况单独设置考场。

    据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处长吴迟迟介绍,我省今年96%的考场实现了视频监控,考生有什么样的小动作,都会看得一清二楚。据了解,我省今年专门抽调了1000名考务人员,在考试结束后,将对所有考试现场监控录像进行回放,如发现考生和考务人员有违规行为,均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我省各级无线电管理部门在考前对全省各个考场开展了专项电磁环境监测,对相关频段内的无线电信号逐一清理、核实。考试期间在考场附近布置信号车,对可疑信号进行监听监测。据石家庄市无线电管理局法规科刘科长介绍,考试期间,会对所有疑似作弊的无线电信号进行识别、测向和定位,确保不漏过一个作弊信号。

    今年在录制考场语音提示系统时,语言更力求精练简短,将一些与考生无关、对考务人员的提示性语言删除。

    此外,我省统一录制了音乐光盘,包括两支轻音乐和《回家》、《让我们荡起双桨》、《隐形的翅膀》、《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在希望的田野上》等5首歌曲,让各考点统一播放,让考生们伴着音乐走进考场、伴着音乐结束考试。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