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永年建成新民居3295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王节英、马涛杰、刘剑英)一排排青砖蓝瓦的四合院,一座座具有冀南民居特色的二层小楼……8月7日,笔者在永年县广府东街新村看到,昔日破旧的小村庄正逐步变成环境优美的新社区。截至目前,永年新民居建设已完成投资7.3亿元,建成新民居3295户。

    规划先行,因地制宜不搞“一刀切”。该县谋划实施了示范性新农村建设“十百千”工程,即用两年时间,集中力量打造20个不同类型、各具特色的示范性新农村,完成100个新农村建设规划,建成2000户新民居。他们科学制定县域村庄空间布局规划,并指导各示范村根据本村特点分别制定适合村情的村庄建设规划。工商业发达的乡村,重点建设多层楼房,实行小区化管理;以农业为主的乡村,大力提倡建设二层以上住宅。

    示范引导,尊重农民意愿。该县坚持分类指导,建设不同类型的新民居。产业提高型,后六星村依托家具产业突出、群众富裕的优势,建设了高层住宅;村企共建双赢型,杜刘固村由村内大型民营企业永洋钢铁公司提供资金并负责基础设施建设;就地改造型,焦窑村针对本村空心村现象严重的现状,就地进行空心村治理和村庄改造,拆旧建新后节约土地200亩;整体拆迁型,县城近郊的苗庄村实施整体拆迁,建设新型社区;文化旅游特色型,广府东街立足广府古城特色文化生态旅游优势,规划建设300套仿古式新民居。

    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县、乡、村层层成立了示范性新农村建设协调推进小组,26名县级领导干部每人分包一个示范村,加快了新民居建设。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