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五大文化品牌全国知名专家微博客笔会”在秦皇岛启动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康美思)10月2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在山海关老龙头景区举行的“河北省五大文化品牌全国知名专家微博客笔会”启动仪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时晓峰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河北省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普及中提高,深入挖掘文化资源,系统梳理文化脉系,倾力打造“红色太行、壮美长城、诚义燕赵、神韵京畿、弄潮渤海”五大文化品牌,把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推动了河北文化建设的大发展大繁荣。

    杨永山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笔会充分发挥微博客的传播和舆论引导优势,运用新媒体营造推动文化发展的浓厚氛围,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河北诸多文化资源、文化品牌和文艺精品,充分彰显我省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的决心和实力。他相信这次活动对于充分展示河北丰富的文化资源,彰显河北文化魅力,推动河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必将产生重要影响。

    时晓峰在致辞中说,微博是我们这个时代不可小觑、不可替代的一个群体,有人说它是公共话语的策源地,有人说它使所有的地方新闻都变成了全国性新闻,还有人说它的出现使身在不同地区的人走到了一起,分享不同的工作和生活;希望通过这个活动,通过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的独特视角、妙笔生花的笔触,让这里不仅成为河北的秦皇岛,更要成为全国的秦皇岛和世界的秦皇岛。

    此次活动是全国范围内首次专家微博客笔会,秦皇岛是活动的第一站,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专家学者还将赴石家庄、承德和张家口采风。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副处长周志锁出席活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