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贩寒夜捡钱包 苦冻半宿等失主
河北新闻网
2011-11-15 07:51
责任编辑:殷大伟
【字号

本站搜索

被授予“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荣誉称号

河北新闻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李士超 记者马国胜)一名在石家庄卖菜的河南菜贩,捡到一个装有6000多元现金和不少证件的包,在寒风中苦等6个多小时未果后,通过裕华公安分局卓东派出所终于寻得失主。近日,省会文明办授予他“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荣誉称号,并给予1000元奖励。

这名菜贩叫王超华,在金马小区菜市场卖菜。11月9日凌晨2时左右,王超华像往常一样骑着三轮车去白佛批发市场进菜,走到谈固南大街接近槐安路口时,发现机动车道上扔着一个黑包,打开一看,里面除了身份证、护照、银行卡外,还有6250元现金和十几张收货单据。

王超华说,当时想到丢包的人可能会着急来找,就顶着寒风在街头等起来。太冷了就来回溜达溜达,但直到早上8时30分也没等到失主。没办法,王超华早饭都没顾上吃,就把包交到了金马小区菜市场办公室。办公室有关人员了解情况后,赶紧带着王超华到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卓东派出所报案。值班民警校寻志根据包内的身份证、护照等相关信息,联系上了失主杜先生,中午12时左右,黑包终于物归原主。据校寻志介绍,杜先生当时就给王超华留了电话,表示有困难一定要找他,他会把王超华当做最好的朋友。

据了解,王超华今年44岁,老家在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孙六乡吕沟村,在金马小区菜市场卖菜5年了。王超华在石家庄市宋村租住,生活并不富裕,卖菜所得除去吃住等费用外,每月剩下为数不多的钱还要寄回老家。“来石家庄的这几年,得到过很多好心人的帮助。这么多好人对咱,咱也要对得起别人。家庭再困难也要做个堂堂正正的人,靠自己双手挣钱过日子才舒坦。”王超华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