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族”可常做健颈操

 

    河北医大二院康复科主任牛彦生正在指导病人康复。(李伟明 摄)

    网上连看12集电视剧,颈椎病加重至不能坐

    省会的林先生利用双休日在网上看电视连续剧,一口气看了12集之后,突然感到头昏脑涨,脖子疼痛难忍,转动不得,便急忙到医院就诊。

    2月10日,记者在河北医大二院康复科病房见到林先生时,他已住院三天了。据该科主任牛彦生介绍,林先生今年40岁,从事办公室工作,此前就有颈椎病,这次固定一个姿势时间过长,导致颈间盘损伤,病情加重,目前林先生坐一分钟都难以坚持。“起来一次就伤害一次颈椎。目前的治疗主要是保持卧床,让颈椎减负,同时配合药物、射频、针灸等治疗,以后逐步进行坐位下和站位下的治疗。”牛彦生说,接诊中遇到像林先生这样的病人并不少见,这种由不当姿势导致的颈椎损伤病变越来越多,但没有引起公众应有的重视。

    忽视颈椎病危害,认识误区多

    “颈椎病对‘电脑族’或长期从事办公室工作的人来说,可以说是一种职业病。但医学上提出颈椎病的概念也不过70年,人们对此病的认识还不够深入。”牛彦生说,颈椎病可以是颈椎退行性病变引起,也可以是一些意外损伤,如车祸造成的挥鞭样损伤等,还有一些易被人忽视的不当姿势引起的慢性损伤,如长时间一个姿势看书、看电视、谈话,睡姿不当等,这些生活和工作中的不良习惯加速了颈椎退变。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