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光县善良夫妻火车站捡回脑瘫女 一养就是24年

    火车站里捡回女婴

    1988年9月份的一天上午,东光县于桥乡前生村的农民马茂春又出门了。虽然身处农村,但颇具经商头脑的马茂春当时已经成为一个销售塑料的业务员,这让他在当时有着相对他人很是丰厚的收入。

    这天他要去的地方是石家庄。在东光火车站买好票后,他发现候车大厅里围了一大群人。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拨开人群挤了进去。只见里面站着一位老太太,抱着一个婴儿。那个婴儿当时把马茂春吓了一大跳。直到现在他仍旧记得当时那个婴儿奄奄一息、皮包骨头的样子,“跟电视里照片上的非洲灾民小孩一样。”

    那位老太太说,这个孩子是狠心的父母抛弃的,她问周围人:“哪位行行好给抱走吧!”

    就在周围一片沉默的时候,马茂春走了上去,“给我吧。”

    现在说起来,他仍旧丝毫不后悔,因为那是条人命。

    弃婴原是脑瘫女

    顾不上出差了,马茂春直接去了百货大楼,买了奶粉、小衣服等就直接回家了。

    妻子高淑英看见本来要出门的丈夫抱着一个婴儿回来了也吓了一跳。问明白后一打开包着孩子的衣服,夫妻俩震惊了:里面竟然还有“苍果”(当地的一种带刺的类似蒺藜的植物),把孩子身上都扎破了。想喂奶粉,婴儿竟然连奶嘴都不会叼,只能用小勺喂。

    这是一个女孩。高淑英用一部电影中主人公的名字给孩子起了名儿———“海霞”。

    养了两个月后,孩子明显胖了,“脱下一层黑皮来”。后来,马茂春无意中发现,孩子的两条腿呈“剪刀”状,当时心里一惊:孩子很可能有毛病!

    夫妻俩带着孩子直奔天津一家大医院,结果很快出来了:孩子患有脑瘫。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